close

大拼盤:「小新的吉他舘」的故事
來賓:小新(曾惠新,「小新的吉他舘」老闆) 

☆播出日期:2007年8月23日 淩晨01:00-02:00

☆播出頻道: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線上收聽:
點我PLAY    ←播出日期60天內可點擊此處收聽節目



  「在網路上賣吉他的小新,你們知道嗎?……他這個人瞞有趣的,會拍一些餐廳歌手唱歌的畫面放到網站上……」幾個禮拜前到西門町木吉他聼歌,從臺上哲緯大哥口中聽到小新的名字,就很想邀請他上節目。他很爽快答應,而且超級nice,第一次見面就讓人感覺像老朋友一樣:D
 

節目開播以來,我總認爲我們要分享的應該不只是科技及網路的偉大,而是它們背後讓人動容的故事,而「小新的吉他舘」背後有哪些故事呢?

「如果把吉他從我的生命中拿掉,我就是個沒有靈魂的人。」
他說吉他救了他,豐富了他的人生。或許他是個注定用吉他彈奏人生的人。

「他們都覺得吉他不能當飯吃,都勸我放棄,我說我爲什麽要放棄?」
家人朋友爲他的堅持而心疼,他卻依然相信自己。

「我想要做到更好,讓家人朋友為我感到光榮、驕傲。」
爲什麽不放棄?因爲有熱情,因爲要證明自己,因爲要給身邊的人幸福。

「那學長的吉他很厲害但很臭屁,我告訴自己有一天自己學會吉他以後,一定不會像他那樣,我要很有耐心地教別人。」
在生活中遇到不友善的人,他不沮喪,而把它當作反面教材警惕自己。

「別人撥電話來一定是有問題要解決,怎嚜好讓他們付費呢?也不要限制手機不能撥,現在還有哪個學生會用室內電話?」
媽媽說他像女兒一樣體貼,這種體貼也用來對待跟跟吉他舘有交集的朋友們。

「我們提供終身換弦服務,讓別人有一把琴一世情的感覺。」
經營吉他舘的同時,他用上了雙魚座的浪漫。

「網路是窮人的核子彈。」
當網路科技出現的時候,他也遇到自己想做的事,兩個元素加起來發揮無窮威力。

「我通過網路認識了二三百個朋友,都一直保持聯係。網站一度經營不下去而考慮中斷服務,他們說這個網站不是你一個人的,你不能說結束就結束。」
他再度驗證了網路不冰冷,而是充滿愛和溫暖的世界。

他自嘲自己是性情中人,成也為「情」,敗也為「情」。
但在訪談過程中,我發現他的「情」真的很有渲染力,他的熱情、真誠、衝勁、積極……真的感染了我,覺得自己要向他多多學習。 真的謝謝小新:)

☆E延伸:
小新的吉他舘

☆ 播放歌曲:
1. 換換愛 - 王傳一
2.夜夜夜夜 – 齊秦
3.那就這樣吧 – 動力火車
4.祝你一路順風 – 吳奇隆
5.有夢的人 – 任賢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