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拼盤:我是公主,也是愛情國度的女王
來賓:女王(人氣部落格<我是女王>部落主)

播出日期:2007年8月30日 淩晨01:00-02:00

☆播出時間即時收聽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播出後60天內收聽 --> 點我PLAY
    



部落格盛行以來,在網誌訴説都會男女愛情故事、愛情觀的人不少,爲什麽女王的部落格卻可以竄紅呢?
 
或許因爲大部分人在面對愛情的甜蜜及挫折都比較傾向感性的抒發,沒有好不好,只是太focus自己的心情,而很少冷靜面對及檢視真正的問題,自我成長幅度較小,下次愛情來的時候還是犯上同樣的錯。
 
女王卻可以讓自己跳出愛情之外,來觀察男人女人檢視自己,讓女人男人更加了解對方。文章中的她,直率是誠懇,赤裸是純真,辛辣是感動,這或許就是大家喜愛她的原因吧。
 
如果你在甜蜜戀愛中,她的文字會讓你更珍惜對方;
如果你在沉溺憂傷中,她的文字會讓你找到愛自己的力量。
 
關於感情路上、人生路上的每一段旅程,她說:「有些人可能爲了逃避不想面對的事而去做一些逃離生活軌道的事情,這也是心靈上的旅行,可是他終究要面對自己。所以不管是實質或心靈上的旅行,最美好的不是離開而是回家,而是最終找到自己。」
 
——————————————————————————————
今天的訪問,讓我想起一句話,來自王文華《快樂的50種方法》一書當中。他說:「每一個可愛或討厭的人,都是某個母親的寶貝,也曾是一個美好的小王子。當我們長大了,脫下了童裝,千萬不要順便脫掉了小王子的純真和善良。」
 
我想,每個愛我們或我們愛過的人啊,包括自己,都曾經是最善良最可愛最相信愛的小王子和小公主。當我們長大了,在愛情中受傷了,千萬不要放下小王子小公主當初對美麗愛情的期待及感動。
 
我們會在那一天,遇見。


☆ E
延伸:
女王部落格
是女王那些好女孩不懂
 
小單元:
我的最愛 留學省錢旅行秘笈

 
播放歌曲:
1.愛情漫遊 – 羅文裕
2.相信我 – 庾澄慶
3.Close to you – 木匠兄妹
4.If – 莫文蔚
5.旅行的意義 – 陳綺貞
6.Vincent - Don McLe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