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ve Show主題:我的夢想──當民歌餐廳歌手
駐唱靈魂:小新 & 韶

播出日期:2007年8月24日 淩晨01:00-02:00

☆播出頻道: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線上收聽:點我PLAY ←播出日期60天內可點擊此處收聽節目



「我們偶然去了一次民歌餐廳,馬上被台上的歌手打動,想到自己也很愛唱歌,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像他們一樣,在臺上發光發熱。」
一個很簡單的起點,也跟很多人的夢想起點類似,只是他們不讓自己只停留在「想」和「希望」。
 
「客人遞上紙條說他剛好想聼這首歌,我剛好唱了,他很感謝我。那張點歌單到現在我還留著。」
「我會希望把客人點唱的歌唱好,彼此在這一瞬間都融入那個情境。」
在餐廳駐唱不是公式上班,而是要用歌聲貼近你、感動你。
 
「只要你有夢想,你就往那個方向一直走一直走,當全世界都不支持的時候你一定要相信自己,總有一天你會做到。」
「唱歌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如果你喜歡就不要放棄,它會帶給你很多意想不到的東西。」
很多事情看起來很難,需要的卻只是像個聾子般地聼不到旁人的嘲笑及質疑,只聽到自己心裏極度渴望的聲音。
 
沒有所謂能不能達成的夢想,只有敢不敢賭一局的勇氣及倔強;
沒有所謂會不會唱歌的人,只有用不用心唱歌的人。
 
我覺得這集不只是分享民歌餐廳歌手的故事,
透過小新和韶的歌聲和心情,
會讓每個你想到從前的自己,
那個單純、執著、勇往直前的自己,
現在呢?你放棄了嗎?你還在堅持嗎?
如果回過頭看,
那個最初的你到底在想些什麽呢?
 
P/S:
小新和韶因爲等吉他舘打烊以後才能過來錄音,所以時間稍晚,他們在錄音過程中説了很多次「不好意思」,讓我很不好意思,我真得很感激他們下班以後還要為我們的節目「加大夜班」,謝謝小新和韶!!
 


☆ 演唱歌曲: (木吉他伴奏:小新)
1. 那就這樣吧 (演唱:小新&韶 ★ 原唱:動力火車)
2. 離開我 (演唱:韶 ★ 原唱:陶晶瑩)
3. 三萬英尺 (演唱:小新 ★ 原唱:迪克牛仔)
4. 你是我的眼 (演唱:韶 ★ 原唱:蕭煌奇)
5. 茫茫到深更 (演唱:小新 ★ 原唱:施文彬)
6. 旋木 (演唱:韶 ★ 原唱:王菲)


☆ 小單元:
愛心大聯盟 –
打造NEW社區,安全上學去 -公民記者換你做 用照片為孩子鋪安全的路
我的最愛 –
搶錢家族--樂活LOHAS終極秘技

☆ E延伸: 
小新的吉他舘
小新的部落格
 
☆ 播放歌曲:
1.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 – John Denver
2. 路– 戴佩妮
3. 我是有錢人– 任賢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