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拼盤:Ireading線上書房 一本書延伸到全世界
來賓:月亮貓--陳湘琴(天下遠見文化 網路事業部 行銷企划主任)


播出日期:2007年8月9日 淩晨01:00-02:00

☆播出頻道: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線上收聽:點我PLAY  ← 播出日期60天內可點擊此處收聽節目  


漂亮可愛的月亮貓愛閱讀愛旅行,今天要帶大家來認識Ireading!!
Ireading吸引蘇米的地方:
1.每個讀者真實的閱讀感受及體驗,比出版社編輯本身撰寫之內容簡介更為生動、貼切、容易被理解,幫助我更快速精準挑選想閱讀的書。

2.閱讀別人的書房時,會發現自己的渺小及患上閱讀偏食症,警惕自己要發掘更多閱讀的可能。

3.書房裏「正在閱讀的書」、「想要閱讀的書」、「閱讀過的書」分類,讓人方便整理自己的閱讀紀錄及心情。

4.有時候閱讀了一本書只會說「很好看」,到底為什麼好看,哪裡好看卻說不出來,在線上書房做閱讀心情分享,可以訓練自己多做深度思考及感受。

5.參加讀書會可以從一本書,觀察或學習到不同領域的觀點及心得,收穫甚多,但讀書會的地點時間都有所限制。而線上書房的閱讀心情分享也如同讀書會的心得分享,時間地點卻可自我掌控。

6.自己關起門來看書,看的也不過是一本書或一個世界,透過網路分享,卻可以把一本書延伸到全世界,收穫應該比較多。

7.線上書房又擴展了一個人與人之間連接的可能性。
 
    有人可能會認為上網習慣削弱了人們的傳統閱讀習慣,但是換個角度及方式,網路也可以成為閱讀的助力。

    網路,可以是連接到世界的窗口;閲讀,可以是伸展到世界的觸角。兩個結合起來,就是一種全新的生命力延伸:)

 
名人書房
☆小單元:
我的最愛 –
網路追追追
   追蹤網路流傳事件是真是假!
  
☆播放歌曲:
1.那年夏天寧靜的海 – 王心凌
2.小星星 – 張震嶽
3.愛你不是兩三天 – 梁靜茹
4.落葉歸根 – 王力宏
5.你是我的寶貝 – 曹格
6.我真的以爲 – 張棟樑
7.幸福留言 – S.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