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拼盤:夢想的實現.愛的供給.生命的循環──網路以物易物
來賓:Kijiji市長Kevin、Kijiji易物達人Jeramy



☆播出日期:2007年7月12日 凌晨01:00-02:00

☆播出頻道: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線上收聽:
點我點我  ←播出日期60天內可點擊此處收聽節目
      
     一張CD可以換一本二手書、一堆舊報紙可以換首飾、英文可以換中文、冷氣機可以換水果醋、臺北的房子可以換台中的房子、用剩一半的阿華田可以換衣服……我們身邊竟然有這種事在發生,這是我剛接觸以物易物的感覺。


      網路以物易物是我決定做這個節目時,第一個想做的主題。無論是對於一群陌生人在虛擬平臺上的互助互愛、或原本應該被遺棄的物品奇跡地產生第二生命、超越實體物品而改用服務等創意交換、或是用自我需求替代價錢來衡量物品價值的價值觀,都非常奇妙,在這裡好像看到一種夢想的實現、愛與生命的循環。

     如果說我們的社會近幾年來「很亂」,以物易物的確表現了人們的善良、單純及可愛,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被再度建立,非常珍貴及值得被期待。以物易物有什麽好處、可以怎麽玩、要用什麽心態經營、是不是真的可以用一個迴文針換一棟房子、必須注意哪些安全性……Kijiji市長Kevin及易物達人Jeramy都會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什麽人不適合來以物易物?就像Jeramy說的,只有愛騙人的人被拒門外。

☆E延伸:
Kijiji奇集集免費個人廣告網 
小市民大廣告最紅Top10 (你想不到的!) 
Jeramy換物換到上電視啊!!
Jeramy目前張貼的廣告
E世界咖啡屋賞味期限60天

換物天后吉媽換物10招大公開


☆小單元:
我的最愛:
環境資訊中心

☆播放歌曲:
1. 有你真好 – 范瑋琪、楊丞琳
2. 小時候 – 南拳媽媽
3. 純真 – 梁靜茹
4. 愛因爲在心中 – 王力宏
5. 神奇 – 孫燕姿 (Kevin 、Jeramy點播!)
6. 勇敢的幸福 – Sweety
7. 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 – 張智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