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拼盤:一本關於愛與通勤的書《Toby的通勤日記》介紹
來賓:《閱讀的雜食性動物》部落長Toby

☆播出日期:2007年7月5日 凌晨01:00-02:00

☆播出頻道: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線上收聽:2007/07/05 E世界咖啡屋  (←播出日期60天內可點擊此處收聽節目) 抱歉,之前連結收聽有一些問題,現在修好了喔!!

         隨著人生的不同階段,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通勤經驗跟記憶,有些畫面或許不曾被注意,又或許已被遺忘許久,或許能通過Toby在通勤日記中的分享為我們一一喚醒。

         通勤這麽一個看似無聊枯燥的動作,只是我們到達某個目的地的過程,而過程通常容易被人們所忽略。無論是在通勤日記裏,或是在訪談過程中,我卻感受到Toby在每個通勤過程中都非常珍惜相遇的人事物、用單純的心感受當時的心情、真實地活在當下。    
        Toby說,他很感謝在通勤經驗中的陌生人,大家跟他一樣爲了自己幸福的決定、自己愛的人、愛的工作、夢想……而堅持辛勤的通勤,讓他覺得自己在通勤中並不孤單。也因爲這樣,我最後在節目中請他回答三個問題,鼓勵一些通勤中的陌生人,沒想到這個話題的延伸,讓我們兩個人同時在錄音室中紅了眼眶。當然他還是很努力地ㄍ一ㄥ著,不讓淚水在我這個跟他初次碰面的人面前滑下來。呵呵。

        我想,部落格幫助了很多人建築自己的舞台,但只有用生命用熱情用真誠去說故事去愛人的人,才能真正走進別人的心裡。

        謝謝Toby出了這本《Toby的通勤日記》,我在這裡找到很多回憶及生活的動力。結束訪談的晚上,我在捷運車廂中第一次用特別的心情觀察身邊的人,看到拿著大行李袋的中年男人、穿著兵服的阿兵哥、一群在喧鬧肆無忌憚展現青春的國中生、親密依偎的情侶、手牽手進車廂的公公婆婆、在媽媽懷裡瞪大眼睛看我的baby……我很累,但我笑了……

☆E延伸:
Toby人氣部落格

小單元:
我的最愛 -
路痴救星 Urmap

播放歌曲:(猜猜看哪三首是Toby點播的歌曲? ^^)
1. 知足 – 五月天
2. Summer – 久石讓 (菊次郎的夏天電影主題曲)
3. 十分鐘的戀愛 – ASOS
4. 我是一只小小鳥 – 趙傳
5. 地下鐵 – 蕭亞軒
6. 慢火車 – 萬芳
7. 月光 – 王宏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