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ve Show主題: IRIS虹樂團  唱出生命的色彩
駐唱靈魂: IRIS虹樂團
 
★主唱 :小花 Guitar:小方 ★Bass  :小夜 ★Drum:力高 ★Keyboard:小瑄

☆播出日期:2007年10月26日 淩晨01:00-02:00

☆播出時間即時收聽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播出後60天內收聽 --> 點我PLAY 
 


↑從左邊開始是虹樂團的好朋友Mika、主唱小花、Keyboard手小瑄、吉他手小方、鼓手力高。Bass手小夜當天有事不能到現場。


我問啊~IRIS虹樂團是怎麼成立的呢~
2003年,小花想要組一個樂團,邀了網路上「邂逅」的小方加入XD。這幾年來,其他團員換了很多代,每個人都前後經歷了不同的樂團,終於找到了大家都認為熱忱和想法如此契合的成員。而且除了練團跟表演之外,大家從事的工作及學習還是跟音樂及表演脫離不了關係。如此堅持。
 
我問啊~你們怎麼形容虹樂團的音樂~
小方:「我們要做的音樂,就是要感動你的心。」
力高:「我們的音樂就像彩虹的七種顏色交錯組合,變成各種不同的火花……」
小花:「IRIS是彩虹女神的意思,我們的音樂用像彩虹般多種顏色拼湊出來,帶給大家希望及感動。我們做的音樂,最重要是要讓人感同身受……」
小瑄:「我們寫歌的時候一定要先讓自己感動,做到最棒,才會把它拿出來給大家聽……」
 
我問啊~日系流行搖滾到底有什麼元素~
「它的編曲比較細膩,主旋律相當流行、琅琅上口,但是編曲、拍子、結構會帶來驚喜,在LIVE演唱中通常會給觀眾很強大的POWER!」
「快歌的部分,它會讓人有熱情跟活力,抒情歌的話我們很注重弦樂器的部分!」

我問啊~粉絲歌迷做過哪些讓你們感動的事~
「當時我們拿出EP想要做售賣,現場觀眾卻蜂湧而上用搶的,每個人的衣服被扯得……」
「每個團員生日,忠實歌迷都會送上精心製作的卡片給我們……」
 
我問啊~有被人喜歡的音樂、有人氣、難道沒有唱片公司找過你們嗎~
「有,但我們還在這個環境當中觀摩 ,而且我們想要累積一定程度的作品才爆發出來,造成前所未有的轟動……」
「東西做到最精緻再拿出來,我們不喜歡有一樣丟出一樣……」
 
我還問啊……聼節目就知道囉J
 


     一個樂團站上舞臺經常是要把氣氛炒熱要讓你感動要讓你high起來,讓人以為玩樂團的人好像永遠都充滿熱情及生命力,只讓你看到他們開心、充滿希望的一面,當中的難關、低潮及挫折是我們無法從舞臺表演看到的。就像訪談中,談到一路走來的辛苦時,他們也不特別多說。我想,或許因爲那些辛苦那些辛酸都是只有自己懂得只有自己能夠面對而旁人從來就無法真正了解的感受。從何說起,說了又如何。
 
     聽著IRIS虹樂團的歌曲,腦海中浮現了這樣的畫面,或許多年後拍成一部叫<虹樂團日記>的電影,描述樂團裏不同背景的團員各自面對現實生活的衝擊與挫折,有時候想退縮想放棄,最後還是無法放下對音樂的喜愛及執著,一步一步地克服困境,無法回頭。那一天,他們終于站在夢想中的舞臺,發光發熱地唱著一首首多年來累積的創作及能量,亢奮地賣力地從容表演著,台下朋友以熱情歡呼以擺動的身體回應他們被撼動的心,家人朋友用熱烈掌聲為他們打氣以他們為傲,而他們終于品嘗到這一路走來那些說不出的疲累辛苦所累積的甜美果實。
 
    所謂「夢想中的舞臺」是什麼呢?我不知道。只有IRIS虹樂團知道他們自己要什麼。

    而我們只會聽到~~IRIS虹樂團唱出生命的色彩。
 
☆ 演唱歌曲:
1. 相信的相信
2. 為你 (詞:小花 ★ 曲:小方 ★ 編曲:虹樂團)
 
☆ 播放歌曲:
1. 不安 (詞曲:小花 ★ 編曲:小方)
2. 氧化 (詞曲:小花 ★ 編曲:虹樂團)
3. 守護星 (詞曲:小花 ★ 編曲:虹樂團)
 
 E延伸:
 

☆ 小單元:
愛心大聯盟 - 機器人的第二人生
我的最愛 - fooooo動畫搜尋引擎

☆ 播放歌曲:
1. 往幸福出發吧 - 王心凌
2. When she loved me - Sarah Mclachlan
3. 香草把噗 - 南拳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